芭玥

为什么我在那里呆了一个多月都不知道·····

Easy Life:

贵州兴义鸡肉汤圆——“众家皆甜,唯我咸鲜”。兴义的鸡肉汤圆已有百余年历史,成为今天兴义地区招牌名小吃之一。 

  兴义鸡肉汤圆小巧玲珑,鲜滑爽口,赢得省内外顾客的赞誉,鸡肉汤圆不同于其它汤圆的关键在于:以鸡肉为馅,灌鸡汤,点芝麻酱,它形如荔枝、色泽雪白、晶莹光洁、肉馅细嫩、鲜香扑鼻、汤汁鲜美、诱人食欲,品尝过后感觉糍糯、细滑、清爽、油而不腻,其味独树一帜、不愧一绝。在兴义,有一家老字号鸡肉汤圆小吃店名为邹记,据了解,清末时期,兴义黄草坝有个叫邹宣化的老人,创造了鸡肉包汤圆的工艺,南来北往的客商,路过黄草坝,都要去小吃店品尝一番,以饱口福,这个吃法一直延续至今。邹记鸡肉汤圆里的鸡肉馅采用上好的肥嫩母鸡,宰杀,制熟,去骨,剁细,加上胡椒粉、精盐等佐料,拌匀成为馅子,然后选用当地所产上等糯米,用清水淘净后加工成湿粉,揉捏成小圆饼,将鸡肉馅包上便做成了鸡肉汤圆,汤圆做好后,放入烧开的白水中,煮到汤圆开始往上漂时,再放入适量的冷水,一般要放冷水三次,这样的汤圆才熟得好,不易破裂。把煮好的汤圆舀入碗中,调上清炖的鸡汤,再放上自制的芝麻酱,吃起来汤圆软糯,馅心鲜香,汤汁营养。1990年邹记鸡肉汤圆在贵州省风味小吃大奖赛中被评为“贵州省名优风味小吃”二等奖。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