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玥

校园那些事儿

 大学那点事。

林墨含:诗歌与失人:

1

这个季节,让我不禁记起了锟,他还好吗?时间是无法挽回的,现实又是如此残酷。当他选择无所事事,他已经无可选择,欠够了学分,无奈地离去,浪漫之都终成伤心之地。古人云:“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”,此言得之。

2

社会上流行这样一句话:“上大学,进去的是人才,培养出的的人渣。”身处象牙塔,我的心很凉。人生游戏,游戏人生,有多少青春还在游戏中荒废。十九舍熄灯砸壶事件,让我看见大家对“光明”的渴求。可什么是光明,那是一种磊落、坦然、无愧于心。

3

常为一些事感到苦恼,比如各种各样的占座。去图书馆上自习,这是我不会干的,不是我不爱学习,而是占座太严重,怕影响心情。不过,饭是要吃的,这便叫人无奈。有次去“清真”吃饭,在一块有三把雨伞、四个座的地方坐下,之后来了四哥们,我只好起身说声“对不起”。我没能从三把伞联想到四个人,这的确是我的不应该。

4

又瞅见一对情侣在光天化日下长时间地接吻。我没敢多看,倒不是因为那吻不够经典或是主人公不太俏;只是在朗朗晴空下,连我这位观众都会羞红了脸。我也想吻一下我的心上人,不过这最好是在夜幕下的两人世界。



©林墨含

2009年10月 于大连

评论

热度(31)